成果展示

隊伍名稱 Smart homie
作品名稱 設計與建構智慧型手機的四象限人機介面用以整合家電用品的遠端管理與控制軟硬體模組
指導教授 白英文
團隊成員 蘇瀚文、蘇冠宇、張淯修
作品介紹 現今市場上的智慧家電產品雖然已有一定的發展,但大多都建立在必須整個家庭的家電用品都必須有連網功能或是必須整套家電用品系統都得給廠商重新設計過的方式,並且對於智慧型手機端的人機介面並沒有對於使用者端友善的設計。以上三點都會成為大部分的消費者不願意升級為智慧家庭的阻礙,所以建造出能夠使所有家庭都能夠無痛升級為智慧家庭的架構並且搭載更平易近人的智慧型手機端人機介面是必須的改良過程。本系統的目的在於能讓任何一個家庭都能輕易的且無須透過浩大的工程的就能升級為智慧家庭,並且提升每個家庭在於日常生活中使用家電用品的操作體驗,並且使得原本難以得知的電量消耗以及電費問題能夠透明化,提供每個使用者對於其家庭中任何資訊的完美掌握。我們設計了能讓傳統家電連接的外接式模組,使得原本沒有連網功能的傳統家電經由外接的模組也能被智慧型手機控制以及管理,並且設計了家庭的智慧電錶,讓使用者能夠清楚地了解目前家中的用電量變化,並且能夠知道當月的電費預測情形,在智慧型手機的人機界面上我們設計了四象限的人機界面整合控制家電用品,無論是控制或是管理上皆採用了清楚且簡單操作的人機界面,以確保每個使用者都能輕而易舉的使用我們的系統控制家電用品。